全球GSM手机用户数已突破20亿 中国有3.7亿 | ||||||||||
|---|---|---|---|---|---|---|---|---|---|---|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20:47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 ||||||||||
|
本报讯 据GSM协会发布的报告:“在6月17日~18日这个周末,全球GSM手机用户数已突破20亿。” GSM协会主席CraigEhrlich说,这是移动通信行业所达到的又一个辉煌的里程碑。自从第一项基于GSM技术的商用服务1991年在芬兰推出以来,GSM用户数达到10亿用了12年时间,而由10亿增长到20亿仅用了两年半时间。目前,使用GSM系列技术的消费者占全球手机用
目前,213个国家和地区的690家移动通信网络运营商使用的是GSM技术,推动其快速成长的是亚洲、非洲和南美地区的市场。在GSM的第二个10亿用户中,有82%的人来自这些新兴市场。其中,中国是世界第一大GSM市场,拥有3.7亿用户;俄罗斯、印度、美国分列第二到第四位,分别拥有1.45亿、8300万和7800万用户。在印度,GSM手机的销售速度之快甚至超过了自行车。 随着第20亿名用户的到来,GSM也成为第一个在发展中国家的用户多于发达国家用户的通信技术。GSM协会CEORobConway说,这意味着移动通信已经成为缩小数字鸿沟的有效手段。GSM服务以民众可接受的价格,帮助发展中国家的人民进行沟通、交流商业信息、发展国家经济。价格低于30美元的低成本手机的推出,更为这些地区的民众使用移动通信技术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GSM的第三代技术也在快速发展,目前,全球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5家网络运营商提供3G商用服务。在移动通信高度普及的欧洲,现在有95%的新用户都要求使用3G服务。 (曾娅 人民邮电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