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中信国安声讨国安环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0:51 上海证券报

  本报特约记者 许萍

  电讯盈科核心资产出售风波不断,如今又冒出了李鬼事件。在一家自称为中信国安全资子公司的国安环球香港有限公司频频高调宣扬联手网通洽谈参与竞购之后,中信国安方面予以严厉回应。

  中信国安董事长李士林发表声明表示,“自称是中信国安旗下的国安环球表示要协助网通集团竞购电盈资产,目前已给公司带来很大麻烦,中信国安将对国安环球采取法律行动。 ”

  李士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首先,中信国安没有收购电盈资产的意图;第二,中信国安旗下也没有国安环球这个子公司。即便如此,国安环球还是表现“活跃”。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安环球方面昨日依然表示正在积极为收购进行筹备,目前已获得欧资银行提供的500亿元备用信贷,并已派专人到

澳大利亚与麦格理磋商。截至发稿时,记者还没能与该公司发言人廖婉庄取得联系。

  网通新闻发言人李涛则对记者表示,网通从未和这家公司进行联合竞购方面的洽谈和接触,网通也会继续坚持不参与竞购的立场。

  除了这场纷争,电盈出售一事的还在推进之中。李泽楷此前透露,董事会后讨论将继续进行,但他没有透露下次董事会召开的时间。而标准普尔企业及基建评级董事总经理白培睿昨日表示,若电盈的债务水平因出售资产而上升,将令旗下的香港电话信贷评级变得更弱。目前标普给予香港电话长期信贷评级为“BBB”,并将之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中。

  此外,针对关于其有意在套现电盈资产后转战传媒业的市场传闻,李泽楷昨日只是强调“目前没有收购计划”。此前有消息称,李泽楷有意入主邵逸夫旗下的香港广播电视有限公司 (TVB)以及联合新桥资本的母公司德州太平洋集团投资收购美国米高梅电影公司(MG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