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以大众化资费标准 突破手机电视发展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0:4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德国世界杯热潮席卷全球之际,手机电视也成了全球电信产业最为关注的焦点,围绕着用手机看世界杯的话题,关于手机电视的讨论也在不断升温。计世资讯(CCW Research)认为,全球手机电视市场在未来发展的潜力巨大,是世界各大手机厂商、运营商、技术提供商、设备供应商、内容提供商等倾力打造的移动增值业务之一。在我国,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对手机电视市场来说只是一场热身,手机电视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

  计世资讯在《2005-2006年中国手机电视业务发展趋势及市场机会研究报告》中,对用户选择手机电视业务时考虑的主要因素进行了调研,发现资费高低是最主要影响因素,其次是收视效果的好坏和节目内容的丰富性,用户受手机价格的影响并不大,主要原因是许多用户凭经验判断,手机终端的价格一定是呈现下降趋势(超过80%的用户认为手机降价的周期会越来越短),即便新上市的手机价格偏高,也可以考虑在不久的将来,手机降价的时候再购机,从而使用手机电视业务。

  计世资讯认为:手机电视业务的推出符合大众的需要,只不过作为一种新事物要想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接受,还需要一段曲折的过程。手机电视的推广初期应该采取免费试用的方式,培育用户使用习惯,试用过程中,用户最关心的是资费高低、收视效果。如果资费不能得到大部分用户的认可和接受,那么,手机电视也就会成为一场时尚泡沫。另外,要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需要经过长时间的引导。也就是说,要想使用户为偶尔或有时使用这项功能,而去购买昂贵的

智能手机,其驱动力究竟有多大,还要看业务本身是否具有足够的吸引力。

  可以说,现在用户对移动

增值业务的选择和使用更加趋于理性,对市场的判断也趋于理性,各项业务发展的关键在于,踏踏实实从用户需求的角度出发,提高业务质量,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以大众化资费标准突破手机电视发展瓶颈

  图表影响用户使用手机电视业务的关键因素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