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拒绝在印下调专利费 市值跌11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7: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5日据外电报道,就在高通与印度最大的CDMA运营商Reliance就专利费谈判形成对峙局面的一个月内,高通公司的市值已经下跌了117亿美元,高通的专利费授权价格正在遭受各方的质疑。

  6月1日高通股价为每股47.05美元,6月30日高通股价已降至每股40.07美元,下降了14.8个百分点。6月初高通市值约为789亿美元,至月底时市值已降至672亿美元,下降了近11
7亿美元。

  据悉,高通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近日与印度Reliance公司主席Anil Ambani就专利使用费问题进行了长时间会谈,但由于双方各自坚持自己的立场,毫不让步,这一问题最终没有获得任何实质性的进展。

  高通在6月底发布的声明指出,不会降低向印度运营商征收的专利费,因为在整个产业利润微薄的环境下,降低专利费会损害公司营收。

  Reliance公司的CDMA用户高达2100万,在全球CDMA用户中占据了8%的份额。分析人士称,高通和这样的大公司发生纠纷,致使投资者对高通的前景产生怀疑,这也是股价下跌的最大原因。此前,诺基亚已经宣布将逐步停产CDMA手机。(曹增辉)

  相关报道:

  高通强硬拒绝下调CDMA专利费 称利润微薄

  高通正在让CDMA走向死亡 3G专利谈判不妨暴力一点

  高通称诺基亚占CDMA份额很小 退出不受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