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日本两家信息技术公司联手开发中国信息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20:4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4日专电(记者钟沈军)日本数据市场有限公司与日本新华网络通讯公司3日正式启动战略合作,共同开发中国的信息数据资源。

  日本新华网络通讯公司总经理柴崎正明介绍说,新华社是中国最大最权威的信息中心,该公司依托新华社庞大的信息资源和自身强大的翻译能力,为开拓中国市场的日本企业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信息资讯支持。

  柴崎正明说,日本新华网络通讯公司从筹建至今已运转了6年多,目前已初步建成中国经济及产业信息资源分类数据库,同时在信息加工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这次能借助日本数据市场股份公司的信息处理技术优势,进一步对中国信息进行集约经营,并着力把公司发展成为新华社信息在日本的综合窗口。

  日本数据市场股份公司总经理藤田干夫表示,目前日中两国信息资源越来越丰富,但也更加繁杂,大路货居多,缺乏对信息的深加工与集成,因此拥有信息处理软件技术优势的数据市场股份公司与拥有中国信息内容优势的日本新华网络通讯公司的强强联手,将更加有效地为日本和中国的信息用户服务。

  据悉,日本数据市场股份公司成立于1996年,该公司开发的XML信息数据处理软件在企业财务分析和危机预警等方面均有独到之处,目前是日本名古屋

证券交易所的上市企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