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用户投诉水货手机才用两个多月就报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4:56 信息时报

  上周,一位任职网络公司的李姓消费者致电本报,向记者讲述了其被水货手机坑苦的经历,希望以自己的经历提醒消费者,千万不要买水货手机,以免上当受骗。

  电池待机只有十几小时

  李先生称,五一黄金周期间他想换一部手机,在朋友的推荐下,在网上咨询了不少智
能手机,并做了不少对比,最后根据一家网站提供的购机地址,在一个IT大厦写字间买了一部比市场上便宜800多元的多普达水货手机。

  没想到手机买回来之后麻烦就开始了。第一天他就发现,在不通电话、不发短信,电池待机的时间居然只有十几个小时。此外,手机的蓝牙功能也形同虚设,根本就无法开启,无奈之下,他只好找到供货商要求更换。

  供货商对此的解释是,电池绝对是原装,可能是串货了,至于

蓝牙功能不能正常使用,可能是在运输过程中造成损坏,并给他换了同型号的手机,与此同时,在供货商的再三游说下,他还花了260元买了一块备用电池。

  接听电话过程中常死机

  接下来的5天,电池待机时间虽不像供货商介绍的能待机100个小时,倒是能勉强坚持两天。节日过去之后,上班第一天,他的手机又出了其他的毛病,手机竟然在接听电话过程中出现死机现象,并且没有任何信号,当关闭电源重启后,又可以正常使用。一天下来他接了15个电话,竟需要重新启动5次之多。

  此时他又不得不再去找供货商要求更换手机,供货商检查之后告诉他,这是刷机时系统出现的“小故障”,一周之内就能修好,并且告诉他,手机已经超过一周包换期,只能修,不能退换,对此,李先生只有自认倒霉,将手机放在供货商处修理了7天。

  重刷一次系统仍然死机

  没想到手机在修理好之后,才用了两天,旧病又复发,待机过程中还是出现自动关机的现象,插入存储卡时,屏幕有时会自动横屏。再次找到供货商,岂知供货商以购机时只承诺一个月质保期限,以质保期超过一个月为由拒绝了其要求,还称,这些只是水货

智能手机刷机后软件的兼容性不稳定而产生的“小问题”,可以修,但需要收费。

  没办法,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将这部手机重新刷了一次系统,可还是没能解决问题。凑合使用了两个多月后,这部手机便无法再使用了。李先生最后表示,想起这件事便令人痛心,为了贪图几百块钱的便宜,倒惹了一身麻烦。他希望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不要贪图便宜,而重蹈他的覆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