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产手机出口剧增78.3% 内战仍不敌黑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45 新京报

  国内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本报讯(记者 邹山)昨天,信产部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06年1-5月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状况报告 。报告称,我国手机销售库存骤减,出口增幅高达78.3%。但信产部同时称“黑手机:危害严重,政府 将尽快发布电子产品售后服务标准。

  报告显示,1-5月全行业共生产手机17391万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930万部,增速为66.2%;但我 国手机的库存率仅为4.7%。从信产部对重点企业的监测数据显示,GSM/GPRS手机企业出口增速达到了 78.3%,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5个百分点。据悉,手机出口剧增的现象,正好是在国产手机品牌国内市场 份额持续下滑的状况下出现的。

  报告中指出,TCL通讯、厦新、联想移动的出口增速超过250%;波导股份有限公司的出口量超过 28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90万部。

  信产部表示,将继续严厉打压“黑移动电话机”的生存空间。政府将尽快发布电子产品售后服务标 准,明确售后服务主体应该承担的责任,保护消费者和守法企业的权益。昨天,TCL通讯一位高管表示 ,近段时间以来,“黑手机”问题持续恶化,预计目前“黑手机”已攻占内地手机30%-40%的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