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欧洲GSM发展速度快于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9:29 ChinaByte

  天极网7月4日消息(羽人 编译)据外电报道,支持GSM技术及相关产品的公司周一表示,欧洲手机通讯系统GSM的发展速度快于在美国使用的CDMA系统的发展速度,与CDMA技术相比,GSM技术更廉价,更灵活。

  业内一消息人士称,这些公司希望有关GSM系统快速增长的证据有利于它们向欧盟委员会提出针对CDMA技术发明者高通宽带定价问题的诉讼。

  过去三年里,有25家移动运营商决定移植或升级它们的CDMA网络,至GSM或WCDMA系统。

  GSA协会在一份调查报告中称:“我们看到一些CDMA运营商正面临市场份额不断萎缩的境地,它们开始采用向GSM系统移植的方法加以应对。目前,还没有哪家网络运营商放弃GSM系统转向CDMA系统。”

  支持GSM技术的公司包括诺基亚、爱立信、西门子、飞利浦和

阿尔卡特。目前,GSM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CDMA技术则主要应用于美洲及亚洲部分地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