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当心手机充值卡变身废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9:18 新京报

  市工商局12315公布投诉显示,上月共接到73件此类投诉咨询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陈超)刚买的新手机充值卡却是废卡一张。昨天,北京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公布的上月投诉情况显示,此类投诉咨询多达73件,但多因证据不足而无法受理。12315提醒市民,购买手机充值卡最好当场充值,以免“赖账”。

  据介绍,购买手机充值卡却无法充值成为一个热点问题。一位消费者称,中午1时买了一张100元充值卡,回家刮开密码涂层操作时却被告知该卡已在当天11时被充过值,是一张废卡。要求赔偿时,经营者却以充值卡售出时密码涂层完好为由拒绝赔付。

  市12315负责人说,上月共受理此类相关咨询有73件,但构成投诉的仅有1件。

  很多消费者往往拿不出有力的证据证明,最后只得自认倒霉。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此类纠纷只要稍加注意完全可以避免,每张充值卡上都明确标注了要先拨打相关电话对卡的有效性进行验证,因此在使用充值卡给手机充值时,不要急于刮开密码涂层,应按照充值卡上的使用步骤操作,对充值卡有效性进行验证后,再刮开密码涂层进行充值。同时,充值最好采取当场进行的方式,避免事后经营者“赖账”。

  -相关新闻

  食品变质上月投诉21件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陈超)昨日市工商局12315还公布,高温入夏,上月共接到食品类投诉103件,其中因食品变质引发的投诉就有21件,主要集中在熟肉制品、牛奶、凉粉、豆制品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