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涉嫌专利许可抑制竞争接受韩国FTC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9: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一,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官员称,德州仪器公司和Broadcom公司已经提出了诉讼,抱怨高通公司在韩国调制解调器芯片市场抑制了竞争。

  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官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在接到韩国公司类似的指控后,公平贸易委员会已经开始对高通公司展开了调查。一位要求不披露姓名的官员说:“我们对高通公司是否在韩国调制解调器芯片市场利用了它的统治地位进行了调查,例如在专利许可费
用方面的待遇差别。”

  高通公司和德州仪器公司在汉城的官员对这一消息拒绝发表评论。

  高通公司和德州仪器公司之间的关系一向是尖刻的,在手机芯片市场,它们是最大的竞争对手,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是它们关键的客户。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官员说:“今年6月23日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和 Broadcom公司已经提出了诉讼,今年早些时候,在两个韩国的公司提出了类似的抱怨后,我们对高通公司进行了调查。” 但他拒绝透露两个韩国公司的名子。这个官员没有确定从什么时候开始对高通公司进行调查,但今年四月份美国无线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表示,它受到了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调查。

  高通公司的技术和码分多址(CDMA)芯片在手机市场占有统治地位,码分多址技术是排在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技术之后的全球第二种最大的公共手机技术。韩国当地主要的手机制造商包括全球第三个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公司和位居第四的LG电子公司。尽管韩国的移动服务提供商采用了CDMA技术,但三星电子公司和LG电子公司出口的手机都采用GSM技术。

  去年十月份,包括德州仪器公司、Broadcom公司、爱立信公司、诺基亚公司、松下移动通信公司和NEC公司等六家公司向欧洲监管机构提出诉讼,反对高通公司在全球手机芯片市场 抑制了竞争。这些公司表示,高通公司向手机制造商提供了优惠的专利技术许可条款,这些手机制造商还购买了手机硬件内部的芯片组。

  分析师表示,它们的行动不可能结束高通公司的专利许可惯例。高通公司争论说,它的专利许可程序被广泛的赞同证明它的惯例是公平的。并表示,在六个原告中,有五个公司和它签订了专利许可授权协议。

  作者:陆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