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基移动宣布裁员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7:2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来摇摆不定的明基移动裁员的消息终于一锤定音。该公司周一宣布,将裁减10%的员工,以便让手机业务扭亏为盈。

  明基移动公司发表声明说,有关此次裁员,公司将在本月中旬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并向员工公布。裁员比例暂定为10%。

  周日,德国法兰克福《星期日新闻》报透露,明基移动将在德国裁员3300人。此后,明基移动方面表示,暂无裁员计划。去年,明基公司首席执行官李焜耀曾对德国《明镜》周刊表示,有可能在2006年下半年进行裁员。

  明基于去年6月收购了西门子手机业务。当时,西门子还向明基“倒贴”了3.2亿美元。双方就员工的“命运”达成协议,在2006年6月前,西门子手机部门员工待遇不会改变,但在6月之后,明基可以作出调整。

  收购完成之后,明基组建了“明基移动”公司,并推出了多款手机。不过,由于底子差,再加上市场竞争激烈,明基移动在后来的两个季度一直亏本运营,扭亏为盈成为明基手机业务的要务。

  在今年四月份的股东大会上,明基移动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克莱门斯·乔斯表示,在业务交接完成以来,明基移动已经在手机研发和市场推广业务上削减了近两亿美元的支出,此外在零部件采购上也削减了成本。乔斯表示,在圣诞购物旺季到来之时,明基移动将会走上赢利的轨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