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电信管理局明确手机市场整治三项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0:36 通信产业报

  通信产业报讯 近日,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在京举办“2006年全国移动电话机生产企业工作会”。会上,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鲁阳表示,2006年移动电话机市场的整治仍是信息产业部整顿市场经济秩序的重点工作。

  据悉,有关部门将巩固已取得的市场整治阶段性成果,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探索长效机制的建立,改善产业发展环境:

  一是政府加强监管。电信管理局将加强进网审核、产品检测,并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和对已获进网许可证产品的证后监督。

  二是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各移动电话机生产企业以发布《自律公约》的形式对移动电话机行业生产、经营等方面暴露出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提出行业行为规范,建立行业自律机制。

  三是建立和启动社会监督机制。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的作用,净化移动电话机行业风气。(九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