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特尔6亿美元售手机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9:51 上海青年报

  今年初与摩托罗拉手机、中国移动的一场“IntelInside秀”,成了英特尔在手机和通信市场的“绝唱”。日前,英特尔正式公布以6亿美元将其通信与手机应用处理器部门出售给Marvell科技公司。

  (记者 李冰心)

  据介绍,英特尔通信与应用处理器部门主要开发和销售用于智能手机、掌上电脑等手持设备的芯片,共有1400名员工。

  通过此次收购,Marvell将获得英特尔XScale产品线。该产品线主要应用于黑莓和Treo手持设备。如通过最后核准,该项交易将于未来4至5个月内完成。

  过去10年里,英特尔在通信领域的资产中投入近百亿美元,然而巨大的投入并未带来预期的市场份额。市场调研公司For-wardConcepts数据显示,2005年全球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总计达8.39亿美元,其中德州仪器占69%,高通占17%,而英特尔只有7%左右。

  差不多在宣告出售通信业务的同时,英特尔在全球高调推出了第一款采用微架构的全新服务器芯片,具备了双核64位计算性能。两个消息巧妙重叠,显示出英特尔正大动干戈进行战略调整,将主要精力收回到核心业务———电脑芯片上。

  由于很难进入老牌手机厂商市场,中国的联想、波导、夏新、多普达等公司的手机以及中兴华为的网络设备已成为英特尔展示通信价值的舞台。而此次英特尔的“壮士断腕”似乎对中国手机制造商的影响最大。

  然而提到英特尔出售通信业务是否会给企业带来很大影响,国内几家手机厂商均齐声否认。“说不定卖给Marvell会更好一些,”某设备厂商负责人甚至表示,对此项交易看好,因为Marvell的供货合作纪录要好于英特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