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专利纠纷升级 德仪Broadcom韩国递诉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7: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一位官员周一表示,德州仪器及Broadcom已向FTC提交申诉,指控高通在韩国调制解调器芯片市场压制竞争。

  该官员称,德州仪器和Broadcom提交申诉的时间是6月23日,但FTC在今年初收到两家韩国公司的类似申诉后,就已对高通展开了调查。

  在手机芯片市场,高通与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德州仪器及最大客户诺基亚一向关系紧张。高通目前凭借专利技术垄断了CDMA市场。就使用范围而言,CDMA是仅次于GSM的第二大移动通信技术。韩国的移动服务主要采用的是CDMA技术,但是韩国两大手机制造商三星及LG会生产GSM手机供出口。

  近年来,高通与其他电信巨头频频因专利纠纷对簿公堂,去年10月,德州仪器与Broadcom就曾联合爱立信、诺基亚、松下、NEC等四大手机制造商,向欧盟相关机构起诉高通在手机芯片市场压制竞争。六家公司指控高通向购买其手机芯片组的生产商提供专利费优惠。不过分析人士认为,高通因诉讼而修改专利授权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高通对此的回应是,公司的专利授权方式已被业内广泛接受,这正好证明其行为的公正性。

  相关报道:

  诺基亚不满高通专利 取消与三洋CDMA手机合资

  高通05年10亿美元投入研发 专利授权是与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