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国启用全球首个WiMax商用网络 16美元包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0: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30日,韩国第一个所谓WiBro的商用移动WiMax网络正式开始运营。这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商用移动WiMax网络。

  韩国信息通信部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网络的承建和运营商是韩国电信公司KT和SK电信公司。两家公司进一步表示,WiBro网络基于英特尔等公司制定的WiMax技术标准,增加了移动连接性能。目前,两家公司设立的网络结点覆盖了首都首尔内外的高需求地带。到今年年底之前,KT和ST公司将把WiBro网络覆盖首尔和周边城市,到2008年,将覆盖韩国全境。

  据KT公司介绍,凭借WiBro网络,用户可以在120公里时速的汽车上仍然可以保持网络连接。目前的无线局域网热点覆盖半径仅有五十米,而WiBro基站的覆盖能力则高达一公里。另据报道,在600米连接距离内,WiBro数据传输率可以达到3M bps。

  目前,用户还只能通过三星电子公司推出的PCMCIA卡利用

笔记本电脑使用WiBro宽带上网。这种卡售价不菲,为30万韩元(约合300多美元)。KT公司说,未来,支持WiBro的各种通信终端,包括笔记本PDA、以及支持多种上网方式的双模式终端将逐渐推向市场。

  有关资费方面,KT和SK电信公司目前的收费为包月1.6万韩元到3万韩元(大约16到30美元)。两家公司表示,未来他们将推出一个更加差异化的资费方式,可以根据数据流量或是通信类型收费。

  据悉,为了推广WiBro,KT和SK电信公司计划在未来对于支持WiBro的手机向消费者提供每部10万韩元(105美元)的补贴。韩国政府希望WiBro能够成为加强韩国通信厂商竞争力的新砝码,因此也批准了这种补贴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WiBro虽然被业内称为“韩国版的移动WiMax”,但韩国厂商也瞄准了海外市场。KT公司目前已经组建了一个全球21个通信运营商参加的协会,希望各公司的WiBro能够形成“跨国漫游带”。另外,今年2月份,三星电子已经和

意大利电信公司签约,将在2007年在意大利部署WiBro网络。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