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Q1季黑莓用户迅速增长 RIM利润超分析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09: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RIM公司公布今年第一财季财报称,由于黑莓用户增长,公司的销售收入好于分析师的预期,在传统上销售疲软的第二季度,预期公司的黑莓无线电子邮件装置将获得更多的增长。

  RIM公司财报显示,在六月三日结束的第一财季,RIM公司的利润达到1.298亿美元或每股68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利润为1.325亿美元或每股67美分。今年第一财季 ,公司增加了68万黑莓用户超过了分析师预期,今年四月份分析师曾预期新的黑莓用户将增加67.5万。

  RIM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Jim Balsillie向媒体表示,竞争对手并没有削弱公司销售收入的增长,RIM公司计划在今年九月份或十月份早些时候向市场推出新产品。新手机将更为简洁、轻薄,并具有多媒体功能,例如将配备一部照相机。RIM公司的新产品意味着它已经超出了专业市场向消费市场迈进。首席执行官说:“对于我们的创新我感到非常乐观,我们将进入一个更大的领域。公司的销售状况很好,我们的首席财务官丹尼斯尽心尽责的领导了销售团队,但我们仍然有更多获得增长的机会。”

  市场调研机构ICAP公司分析师Richard Williams表示,这是RIM公司非常强劲的季节,与竞争对手奔迈公司相比,RIM公司的产品销售状况更好。RIM公司公布了今年第二财季的销售预期,投资者表示,在公司解决了和NTP公司旷日持久的专利诉讼后,用户对黑莓的需求将不会受到影响。今年五月份公司已经同意向 NTP公司支付6.125亿美元,解决它们之间的专利纠纷。

  RIM公司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努力实现它的业务计划。受公布财报影响,RIM公司的

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6%达到每股69.86美元。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