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欧盟要求电信公司分割网络与服务遭业内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9: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欧盟委员会电信主管在星期二表示,强制将电信公司的网络业务与服务分割开来将使电信市场充满竞争,从而推动电信市场的发展。

  欧洲信息社会与媒体委员会委员维维亚娜雷德对欧盟25个成员国说,如果他们相信通讯市场的战略重要性的话,他们就应该采取一些根本性的措施。

  雷德在接受德国信息与新媒体协会Bitkom采访时说:“我号召欧盟所有的成员国采取切实的行动来表明他们确实遵守了承诺。”

  雷德打算在星期四提出重修欧盟电信法规和市场的提案以反映出技术与竞争的优越性。

  她的提案中的许多内容已经被泄露出来了,并引发了电话公司业界的愤怒。业界的电话公司们都奋起谴责雷德是一个不愿倾听业界声音的平民主义者。

  雷德的提案包括以下内容:

  1、审查将电信公司的

零售业务从其网络业务中分离出来以刺激竞争而带来的好处,特别是在宽带服务领域。 美国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AT&T公司将创建许多Baby Bell公司。

  2、新成立一个欧洲频谱机构来负责管理

数字电视普及之后的欧盟内部市场的频谱。

  3、成立一个独立的欧洲电信监管机构来长期指导成员国遵守欧盟委员会的电信规章制度。

  4、将欧盟委员会电信法监管的零售电信市场的数量减少三分之一,利用竞争法来替代各成员国滥用支配地位。

  欧洲电子通讯服务市场去年的总价值在2730亿欧元左右(约合3438亿美元),其总投资额超过了美国和亚太地区市场,达到了565亿美元。

  雷德再一次对德国提出了警告,要求它必须修改其现有的电信草案以保证德国电信必须让其竞争对手使用它计划筹建的高速宽带网络。

  委员会相信,新成立一个欧盟电信监察机构可以查出那些拒绝遵守欧盟电信法的国家。

  她说,德国电信法草案如果不修改的话,将很难在德国进行电信投资。

  雷德说:“这就是我之前已经公开声明过的原因,现在我再次声明,如果德国将现在这份电信法草案在没有实质性修改的情况通过成为立法的话,我将对德国提出侵权诉讼。”

  欧洲电信网络运营商协会会长迈克尔巴瑟洛镁说,雷德的工作没有做好,而且她的行为已经影响到了电信行业的投资。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雷德是一名平民主义者。 同时,他认为这样做对欧洲电信行业其实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他说:“雷德女士并不想被事实弄混。未来的欧洲信息社会是不希望发生这种事情的,与世界上的其他地区相比,我们已经落后了。”

  欧洲电信网络运营商协会否决了雷德返回给监管机构的建议,他们表示如果电信网络公司被迫向竞争对手开放其网络的话,他们就不会对网络进行升级了。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