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河南下月开通手机电视 可实时收看电视广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8:5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28日专电 (记者 李丽静) 从河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获悉,从今年7月起,河南移动的手机用户就能用手机看电视了。

  据介绍,手机电视作为移动通信业务中主要的新业务之一,与传统媒体相比,具有个人化、移动性强、可点播下载、适合传播以及与人分享等特点。此次河南有线与河南移动合作开通手机电视,主要是从目前技术体系出发,着眼于未来的战略发展。业内人士称,随着
核心技术的突破,未来广播电视网络与移动通讯网络一定会在业务层上趋于融合。

  目前,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和河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手机传媒业务。7月份,河南省广大移动用户只要点击手机上的“手机电视梦世界”,就可以实时收看和收听河南有线下属各频道的电视广播节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