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电盈宣布下周一召开董事会商讨出售资产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6: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9日早据香港媒体报道,昨日,电讯盈科紧急通知16名董事会成员,宣布电盈将会在下周一就出售资产召开董事会,以决定是否同意收购方的提案。

  消息人士同时透露,由于网通的反对电盈出售资产一度陷入胶着状态,而两家收购方麦格理及新桥资本要求电盈必须在规定时间给予答复,这也是电盈加速召开董事会的原因。

  据接近电盈董事会的相关人士透露,目前除网通集团所派驻的三名董事外,也有董事对该笔交易提出质疑,而早前有消息称,网通集团高层已经分别与电盈多数董事会成员进行了沟通,希望其能够反对这笔交易。

  按照程序,电盈独立财务顾问会向董事会推荐意见,而任何收购建议均须得到董事会16名董事过半数,即9位董事支持,才能召开股东特别大会表决,之后如果交易获得过半数股东通过,才能正式落实。

  目前网通在电盈董事会中占有三名席位。2005年1月,网通集团以现金每股5.9港币作价10亿美元,购入电盈扩大股本后两成股权。(曹增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