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王煜全:电信无政府主义一定是坏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3:42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6月28日消息(记者于艺婉)在今天召开的“行动起来,构建中国电信运营体系”会议上,Frost & Sullivan中国公司总裁王煜全在发言中表示:“现在移动运营商内部对互联互通的讨论很激烈,依然没有定论,说到底该不该互联互通?Frost & Sullivan给的解释是从技术上面不互联,从应用层上互联。因为,政府有好有坏,但是无政府主义一定是坏的。”

  王煜全认为在电信这个环境里面是需要有管理体系存在的,不能是完全放开的。这就更加带来一个运营商要高瞻远瞩,要看清产业方向的必要性。“因为在电信市场里面,如果你没看清产业方向,这个变化不是出现在十年二十年之后,而是出现在一年两年之后。”

  这位电信专家表示要坚持理论指导实践,避免盲目抄袭国外运营商的经验。“不过,说实话我现在还是蛮羡慕日本和韩国的,至少政府出来做了电信研究的白皮书。日本政府都出来研究未来电信是怎么样的。我们作为企业来讲也做了这方面的工作,也是希望把这个工作提供给大家做参考,当然也希望更多的工作大家一起来完成。只有你在理论上深层次的超越了国外,你在实践上才能超越国外,这也是我们现在非常欠缺的。”

  今天,Frost & Sullivan还推出了构建中国电信运营体系报告,王煜全在解释缘由时如是说:“运营商有非常多优秀的人才,但是这些优秀人才的大脑里面藏着的宝贵知识,共享程度比较低。而且大家一起探讨形成的框架度比较低。这样往往是一个事情讨论过了以后,下次再做另一个事情的时候,原则上都要推翻。这就是Frost & Sullivan为什么要建立体系的原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