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CDMA机构评论诺基亚三洋合资计划流产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07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为回应近期诺基亚和三洋合资企业计划流产事件以及诺基亚随后的声明,CDMA发展组织发表了以下评论:

  1.对于诺基亚和三洋拟订合资公司计划的流产,CDMA发展组织感到遗憾。据原来预计,这项合资计划可以使诺基亚加强其在美国、日本和韩国等主要CDMA市场中的地位,在这些国家CDMA发展异常迅速。这项合资计划还可以帮助诺基亚进入非洲、巴西、中国、印度和
俄罗斯等新兴CDMA市场。

  2. 有一个规模庞大、竞争激烈的手机供应商群支撑着CDMA2000®行业。目前,CDMA2000市场上有50多家供应商,已经生产了1250多种CDMA2000手机。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上,预计将会出现整合局面。

  3.据Strategy Analytics调查公司称,LG、三星和摩托罗拉是世界上三大领先CDMA手机供应商。诺基亚的CDMA全球市场手机份额仍然较小,在北美等主要市场尤为如此。如果诺基亚减少其CDMA手机发货量,我们预计其他一些CDMA手机供应商将会轻松填补这一空间。

  4. 这种健康的竞争使入门级3G CDMA2000手机的价格已逼近2G GSM的价格。比如,目前在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移动通信市场之一印度,已有10家不同的供应商提供了21款售价不到50美元的CDMA2000手机(批发),其中两款出自诺基亚,其余19款手机分别来自LG、摩托罗拉、三星、华为、海尔、JingPing、京瓷、UT斯达康和中兴。这些入门级CDMA手机可下载增值服务,这是支持GSM标准的竞争产品2G手机所不能提供的。

  5.近期CDG 新闻公告中的引证显示,CDMA2000仍然在整个行业范围内受到大力支持,包括来自KDDI、LG电信、Sprint-Nextel、新西兰电信有限公司、Verizon 无线、Airvana、高通、朗讯、摩托罗拉和北电的支持。CDMA2000为运营商提供了巨大竞争优势。目前,在68个国家已有运营商超过152家,为全球2.5亿用户提供3G服务。

  6. 近几年推出的许多CDMA2000网络都是在价格敏感和服务质量差的农村市场,比如非洲、俄罗斯和大亚洲区。这些运营商选择CDMA2000利用低频分配 (比如450 和 800 MHz) 提供价格合理的语音和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经济学研究表明,在很多市场上,拥有3G CDMA2000网络的总成本低于2G网络。目前,全球共有超过50家CDMA450TM运营商,为世界上一些最偏僻的地区提供服务。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CDMA2000仍将在3G技术中保持领先地位,为全球偏远的农村市场提供服务。(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