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电讯盈科开始同收购方谈判 仍在寻求网通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6: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讯盈科本周二同两家有意收购其电信和媒体资产的公司进行了谈判。目前,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和德州太平洋旗下的新桥投资集团都已提交了收购请求,并在努力寻求中国网通集团(简称“网通”)和香港重要投资者的支持。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麦格理银行和新桥集团都在寻求各方面,特别是网通的支持。
网通上周明确表示,对电盈可能向国外公司出售电信和媒体资产一事深表关注,并不愿看到由香港人拥有的电讯盈科或其主要资产发生变化。2005年,网通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电盈20%的股份,目前是后者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仅次于李泽楷。

  据消息人士称,为了获得网通的支持,麦格里银行和新桥集团提出了新方案,允许网通在收购后组建的新公司中持有最多50%的股份。与此同时,它们还希望有香港重要投资者参与其收购计划。到目前为止,网通尚未明确新方案是否会令其改变反对态度。由于仅持有电盈20%的股份,网通无法单方面阻止这一交易。但李泽楷、麦格理银行和新桥集团担心, 如果没有获得网通及中国政府的支持就贸然交易,可能会危及它们在内地的长远商业利益。(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