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新型Wi-Fi/蜂窝融合手机将成为市场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5:16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据In-Stat公司预计,结合Wi-Fi无线与蜂窝技术的新手机将大放异彩。到2010年的时候,带有Wi-Fi无线功能的蜂窝手机的销量将超过1.32亿台。虽然运营商们由于某些原因而不愿意生产带有Wi-Fi无线功能的手机,但是Wi-Fi无线功能发展得如火如荼,运营商们也无法抵挡多久了。

  In-Stat公司分析师艾伦罗吉说:“最终,美国大部分的蜂窝运营商都不得不在他们
的手机产品中装上Wi-Fi无线功能,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他们不这么做,其他的运营商也会这么做,那么他们的客户就会被其他的运营商抢走了。”结合了Wi-Fi无线功能的蜂窝手机还可以让运营商们有机会推出基于Wi-Fi无线网络的VoIP服务,从而减轻对他们的蜂窝数据系统的压力。

  In-Stat公司的最新研究包括:

  ·目前已经发布或者不久马上就会发布20款带有内置Wi-Fi无线功能的蜂窝手机。

  ·有些运营商计划推出一些同时支持蜂窝技术和Wi-Fi无线技术的话音呼叫服务,并且他们已经开始在某些带有Wi-Fi无线功能的蜂窝手机中嵌入Skype等服务所需的VoIP客户端。

  ·虽然在预期的设想中,商业用户将率先使用带有Wi-Fi无线功能的蜂窝手机,但实际上消费者很可能会较早地接受这项新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