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终止CDMA2000研发 高通称不会受到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1: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码分多址(CDMA)、WCDMA和其它领先无线技术的开发及创新厂商美国高通公司(Nasdaq:QCOM)表示诺基亚公司终止CDMA2000的研发和生产计划不会对CDMA2000的发展,或者对高通公司本身产生负面影响。尽管诺基亚公司在过去数年内一直致力于提升在CDMA2000手机市场中的份额,但是在与高通公司众多的授权厂商和芯片组客户的竞争中,该公司取得的成功非常有限。另外,诺基亚也未能推动CDMA2000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诺基亚更愿意将注意力集中于该公司在许多国家都占据了主导份额的GSM市场上,这可以保持它的高价格和高利润。

  由于高通公司采取广泛的技术授权,提供满足不同市场需求的芯片组和软件,全球多种不同规模和生产能力的厂商都积极投身于CDMA2000手机业务,使得该领域的竞争相当激烈。面对这样的竞争态势,诺基亚垂直整合的业务模式显然无法在CDMA市场中占据如GSM市场同样的主导份额,而该公司已经习惯于在竞争压力较小的GSM环境下开展业务。鉴于诺基亚的业务模式是以达到并保持主导市场份额为核心,他们宣布终止大部分CDMA2000业务的决定是不可避免的。

  “由于诺基亚在CDMA2000市场中的份额不大,所以我们认为他们终止CDMA2000业务的决定对CDMA2000的继续发展或高通公司本身不会有任何负面影响,”高通公司总裁斯蒂文•奥特曼(Steve Altman)表示。“当然,高通公司还将一如既往地投入可观的资源来壮大CDMA2000市场,我们还将继续与其他众多授权厂商密切合作。”

  “至于有新闻稿件报道或暗示由于高通公司的许可条款造成先前宣布的诺基亚与三洋成立的合资公司失败,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奥特曼说。“合资公司以前是计划根据三洋与高通公司已经达成的CDMA许可条款进行运作,并且这些许可条款无需也没有被要求做出任何更改。”

  根据CDMA发展组织(CDMA Development Group) 的统计数据,CDMA2000在全球继续保持快速增长,CDMA2000在68个国家和地区的152个网络中拥有超过3亿的用户,在北美和其他领先市场中,它仍保持着网络技术的领先性。高通公司将继续开发芯片组和软件解决方案,以支持CDMA2000和WCDMA这两种主要的全球3G标准。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