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中奖电话系列案诈骗250余万 骗子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43 东方早报

  通讯员 乔艳 早报记者 臧鸣

  张先生原以为喜从天降中了千万元大奖,不想反被骗取人民币60余万。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浦东公安分局获悉,已于近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今年2月底,张先生向浦东警方报案称,其于去年9月接到自称是“东南亚银行深圳办
事处工作人员”的电话,恭喜他中了香港某基金会人民币1000万元大奖。

  为领奖金,张先生在该办事处人员的“循循善诱”下,先后向其指定的账户内打入购买基金费用、商业保险税金、电汇贵宾会员费等,被骗取人民币69.3万元。

  经缜密侦查,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在广州深圳。在当地警方的鼎力协助下,于近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讯,张某对伙同犯罪嫌疑人白某等人先后诈骗被害人张先生人民币69.3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如实交代自去年1月份以来,在浦东、虹口、黄浦等地电话诈骗作案几十起,案值达人民币250余万元。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接到“

中奖”电话,一定要多留一份心。首先,抽奖活动是一种商业活动,当事人应当有明确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或者,与活动组织者双方之间存在某种合同关系,那些与市民没有什么关系的公司在市民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通知市民中奖了,十有八九是骗钱的,其中,又以异地中奖尤为可疑,需先设法查实再作决定。

  其次,按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商业抽奖活动奖金额最高不得超过5000元,动辄就称中了汽车、房产、巨额奖项的电话中奖通知更需警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