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诺基亚西门子合并电信业务专题 > 正文

中国青年报:诺基亚与西门子合并通信网络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1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韩冬

  诺基亚和西门子近日对外宣布,合并诺基亚网络事业部和西门子与运营商相关的业务部门,组建新公司,新公司的名称为“诺基亚-西门子网络”(NokiaSiemensNetworks),双方各占50%的股份。

  据介绍,这个新公司首先确定的主要市场目标就是,要快速成为全球移动和固定通信网络和服务市场的领导者。预计新组建的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年收入将达到158亿欧元。

  即将出任新公司董事会主席的现任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康培凯表示:“我们相信与西门子合作,是扩大公司规模优势和建立广泛的产品组合最有效的途径。这是我们参与全球竞争并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的必备条件。通信行业正在经历融合,一个强大、独立的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具备理想的优势,将帮助客户降低成本,增加收入,应对技术融合的挑战。”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柯菲德博士表示:“成立合资公司是持续加强我们市场地位的重要一步,有利于我们为客户提供最先进的融合技术和服务。新公司不仅目前拥有强大的能力,同时具备极佳的发展潜力和未来增加盈利的能力,将成为行业领袖。”

  据业内专家分析,诺基亚与西门子的合并,将直接影响到全球通信行业的市场发展。这一合并打破了爱立信在全球通信技术领域多年来的主导地位,将全球通信设备市场引入真正的竞争阶段。新的合资公司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虽然结合了诺基亚与西门子的双方优势,但与爱立信在全球的市场地位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在GSM/WCDMA市场的全球市场份额将为32%,仅次于爱立信的38%市场份额。

  2005年,爱立信公司全球销售额达到1518亿瑞典克朗(约7.65克朗合1美元)。另外,爱立信从全球已成功获得19个IMS(IT多媒体子系统)商用合同,另有40个测试项目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之中。这些合同包括移动和固定网络运营商:如西班牙电信(T elefonica)、

意大利T IM 、北欧T eliaSonera、丹麦T D C 、美国Sprint、加拿大的R o gers、澳洲的C om m ander等。爱立信的IM S 解决方案被各大运营商所选用,展现了其在全球IMS商业部署方面的强大优势。

  著名咨询公司ABIResearch 在对全球125家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的IMS

竞争力的调查中表明,爱立信在设备制造商之中排名第一。爱立信已被沃达丰集团确定为IMS系统优先供应商。

  对于这轮诺基亚与西门子的合作,国内电信行业的一些负责技术的高层领导向记者表示:诺基亚与西门子对于中国的通信市场的影响并不是直接的。双方合作后的优势还有待市场的考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