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CL通讯获1600万美元策略投资 今年力图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2: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广州

  正处于扭亏关键期的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下称“TCL通讯”),最近获得两个新策略投资者对其研发子公司 JRD Communication Inc.,(下称“JRDC”)共1600万美元的投资。

  JRDC的新股东之一JAFCO亚洲为日本领先的私营证券公司。这次发行新股后,TCL通讯继续为JRDC的单一最大股东,持有约39%的权益。

  JRDC为包括TCL通讯在内的国内及国际运营商提供 GSM、GPRS、CDMA及3G的无线终端解决方案。今年,该公司集中开发具有价格竞争力的拍照手机,2007年、2008年将集中开发多媒体及3G手机。

  TCL去年合并

阿尔卡特手机业务后面临巨大挑战。去年,手机业务成为TCL集团最大的亏损源。不过,两家的整合效应正在逐步显现。今年第一季度,TCL通讯的海外业务已开始赢利,达到12%的毛利率,且海外业务已占TCL通讯销售额的约90%。

  TCL通讯首席执行官刘飞昨天表示,今年下半年,TCL通讯将继续推进海外市场,以特定的产品进军不同的海外目标市场,强化盈利能力。在中国国内市场,TCL通讯也将策略性地推出多种多媒体产品,重占高端市场,争取公司今年扭亏为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