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国电信与日本KDDI联手 合资公司8月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53 新浪科技

  英国《金融时报》安德鲁·帕克(Andrew Parker)伦敦、戴维·特纳(David Turner)东京报道

  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与日本KDDI Corporation将于今日公布,双方计划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使它们可以为日本领先企业提供和管理全球通信网络。

  此次合作的目标是在3至5年内产生10亿美元的收入,凸显出BT Global Services业务已经成为英国电信集团的增长驱动力。BT Global Services为跨国企业提供专用网络及相关的信息技术。

  在此次合作中,英国电信与日本第二大电信企业KDDI均无需向对方支付资金。合资公司将于8月份成立,它将向日本领先企业及其全球分公司提供和管理音频及数据网络。

  英国电信于2001年将其持有的日本电信(Japan Telecom)的少数股权出售给沃达丰(Vodafone)。之后,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将自己重塑为日本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

  这家新的合资企业将使英国电信接触到KDDI的日本客户。对KDDI而言,能够向客户提供英国电信的全球网络服务也会令其从中受益。

  KDDI总裁纠斧寺(Tadashi Onodera)表示:“目前的一个趋势是,我们的客户纷纷签订协议,购买全球解决方案,以满足其网络与信息技术的需求。”

  BT Global Services首席执行官安迪•格林(Andy Green)则承认,成立合资企业的部分原因是,日本企业希望与自己本土的电信供应商打交道。

  他表示,在双方的合作中,“英国电信将提供其全球网络容量和卓越的外包服务,KDDI则负责提供本土关系。”

  历史上,英国电信与其它公司的结盟有成有败。2000年,它曾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成立合资企业Concert,旨在满足跨国公司的需求,但由于持续严重亏损,该合资公司于2001年解散。

  译者/ 陈家易 牛薇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