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盈SUNDAY本周内第三度停牌 股价急升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1: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6月23日消息,电讯盈科(008)被外资洽购电信业务引起的疑团仍未解开。该股及SUNDAY(866)昨日在开市后七分钟及九分钟先后再度停牌,这已是该股本周内第三度停牌。该公司发言人解释,停牌是等待澄清部分有待证实的报道。两只股份停牌时均上升超过一成,是近年新高。

  电盈指出,卖股权才须得到网通集团同意,卖资产则只须咨询网通集团在电盈董事会代表意见即可,不需要其同意。第二大股东中国网通(906)发言人表示,这只是电盈本身的理解,并重申现时无意增持或减持电盈。

  有报道称,李泽楷计划以每股6.3元向电盈提出全面收购以争取小股东支持电盈出售资产的交易。电盈以往曾受到并购及科网热潮的推动下,曾于2000年2月15日炒上142.5元水平,如果股东在该水平购入电盈,以6.3元私有化作价出售股份,股东便劲蚀逾95%。

  至于第二大股东网通集团,其入股价为每股5.9元,持20%股权,以6.3元私有化作价计,每股只赚6.77%,约赚5.4亿元。

  电盈则强调以股东利益为大前提,等待财务顾问就收购建议提供意见后便会决定是否进行交易。另外,事件也引起国家

信息产业部的关注。

  不过,买家之一新桥资本发言人表示,收购电盈资产属善意的收购,公司不会为电盈资产而牺牲其长远的投资利益。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