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目前手机蓝牙耳机价格过贵 要普及需降价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8:4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6月23日,据最新调查发现,全球手机用无线蓝牙耳机销售在去年上涨了153%,达3300万部,总价值超过10亿美元,有望在今年继续达到70%的上涨率。

  根据这一来自市场研究集团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的调查报告,世界最大移动电话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司控制了全球蓝牙耳机市场的28.2%份额。

  丹麦GN Store Nord集团旗下Jabra部门获得了全球蓝牙耳机市场16.3%的份额,而Plantronics公司则以12.3%的份额排名全球蓝牙耳机市场第三。

  该报告还指出,随着

蓝牙耳机的价格逐渐下跌,以及许多国家禁止开车人员接打手机,蓝牙耳机的市场逐渐扩大。据悉,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蓝牙耳机仅为20欧元左右。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分析师Chris Ambrosio表示,手机蓝牙耳机目前的销售还是以单边为主。

  他说:“市场在未来的收入增长将越来越多地依赖移动音乐和如电视之类的富媒体消费者对立体声蓝牙耳机的需求。”

  Ambrosio还说:“目前,手机用立体声蓝牙耳机的价格超过了100美元,这个价格还难以被普通消费者所接受。要向大众市场普及,这个价格还必须在下降一半左右。

  据该报告所显示,今年销售的每八部具备蓝牙功能的手机中,就有一部支持向蓝牙耳机传输立体声信号。

  作者:周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