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印度商家携手对抗高通 雅各布可能被迫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8: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3日外电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第二大CDMA服务供应商Tata Teleservices公司日前与Reliance Communications公司结成了同盟,共同抗议高通过高的专利使用费收取标准。

  Reliance是目前印度最大的CDMA无线服务供应商,该公司不久前曾表示,CDMA并不是最适合印度市场的技术,并考虑将放弃CDMA业务转而投向GSM领域进行发展。Reliance希望
通过这种近似于威胁的方式令高通降低专利收费的标准。

  而高通CEO雅各布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决定亲自走访印度进行游说。

  雅各布计划于本月底抵达印度,他希望能与印度政府的官员们以及Tata公司的高层进行会谈,就专利使用费问题进行磋商。

  高通在印度的处境不容乐观。Reliance在印度拥有2000万CDMA用户,Tata拥有约1000万用户,可以说这两家公司正联手掌控着印度的CDMA市场。

  分析师们认为,由于Reliance以转向GSM业务来进行要胁,因此高通很可能将不得不降低在印度的CDMA专利使用费的收费标准。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