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电盈出售核心资产起波澜 昨天同系SUNDAY突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5:5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廖奇) 电讯盈科出售核心资产一事再起波澜。先是握有电盈2成股份的中国网通发布声明反对此宗交易的风波未平,昨天早上又突然传出电盈与同系的SUNDAY停牌。

 昨天上午10点左右,电盈股票在急升10.58%之后突然停牌,几分钟后,与电盈同系的SUNDAY0866-HK亦停牌,截至本报发稿时止,上述公司并未就有关电盈一项可能的交易发表公告,这一举动为目前各方正在角力的电盈出售核心资产事件再添几分神秘色彩。

  香港媒体援引电讯盈科的消息人士透露,电盈董事会将于10日内举行投票,决定是否接受

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与美国新桥资本针对其核心电信与媒体资产的收购要约。

  电盈出售核心资产风波缘起本月中,电盈宣布,该公司在本月16日接获一名独立第三方提出无约束力意向,表示可能收购该公司大部分电讯及媒体相关资产。电盈出售核心资产风波由此而起。随后相关人士证实潜在收购方为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麦格理提出以500亿港元现金加

股票收购电盈核心资产。紧接麦格理之后,美国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TPG旗下的新桥资本周二也宣布介入交易,出价为550亿-600亿港元,全部以现金交易。这使得电盈出售资产风波陡然升温。

  在此情形之下,握有电盈2成股份的中国网通明确表示反对上述交易,但电盈随即发表声明称,中国网通不具备阻止该项交易的合同权力,但有权购入电盈的剩余股份。显然对于中国网通而言,要么继续增持要么退出,这都不是网通希望看到的。但通过2004年分拆盈科大衍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电讯盈科建立了自己的地产业务,李泽楷心思已经放到利润更高的

房地产业务上。李泽楷坚持出售电盈的固话网络、Sunday移动通讯、NOW宽带电视及互联网资产更是将其这种决心表露无遗。而花旗等海外投行亦在其中推波助澜,花旗在其最新的研究报告中称,电盈核心电讯资产每股价值4.48元,地产业务每股值1.59元,因此花旗定电盈目标价6.05元,评级为买入。在市场气氛的鼓噪之下,电盈出售案俨然已经成为一部悬念大片。

  虽然一个想卖,多个想买,但这笔交易最后能否成行还在两可之中。业内人士表示,这宗交易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如果一家香港机构提出竞购,获胜的可能性将会大增,因此不排除麦格理集团与新桥资本也联合香港本地公司共同参与竞购,这样可能大大减少政策层面的阻力。

  而对于网通,虽然也表示暂时不会增持或者减持电讯盈科股份,但如果一旦箭在弦上,并不排除网通会在最后时刻出手竞购电讯盈科的可能性。“现在,一切皆有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