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纳签约联通 移动联通争夺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8:0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雷中辉 北京报道

  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开始了对音乐资源的争夺。

  6月20日,中国联通与华纳音乐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无线数字音乐上展开深度合作。根据协议,华纳音乐将为中国联通提供仅限于华语的音乐作品,中国联通则在其拥有的1.3亿手机用户中销售这些数字音乐。

  目前,中国联通是世界第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世界上第二大CDMA运营商。华纳音乐则是全球四大唱片公司之一,旗下拥有众多著名的演艺明星以及大量的音乐版权。据悉,中国联通将把这一合作的具体执行交给旗下子公司联通新时讯通信有限公司,联通新时讯目前负责“联通无限音乐榜”业务的运行管理和中央音乐平台的建设维护。

  这是中国联通首次直接同唱片公司签约发展无线数字音乐。此前6月6日,中国移动宣布同包括华友飞乐在内的6家唱片公司直接合作,从而开创了移动运营商同唱片公司之间直接和作的先河。

  联通高层在签约仪式上指出,2006年是联通的“音乐年”,目前,联通正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开拓无线音乐市场。

  这也意味着,中国联通将直接同中国移动在内容资源上进行争夺。而音乐作为3G时代第一个可能赚钱的产品,是两大运营商都不可能放弃的。

  中国移动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中国移动在音乐产品上仍旧会采取精品策略,而不是直接签约某家音乐公司的所有产品。他认为,无线数字音乐产品同样有优劣之分,这就是“为什么只有少数歌手赚钱”的原因。

  华纳音乐的人士称,此次同中国联通并非排他性合作。事实上,在中国移动的计划中,国际四大唱片公司百代、华纳、环球、SONY&BMG都是其合作伙伴。

  业内人士认为,3G时代将是内容资源为王,中国移动入股凤凰卫视已经掀开了移动运营商圈地内容资源圈的序幕,随着中国3G牌照发放的时间越来越近,两大运营商对于内容资源的争夺也将趋于激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