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SK电讯入股中国联通专题 > 正文

G联通正式结盟SK电讯 短期内难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7:16 每日经济新闻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G联通(600050)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联通BVI公司控股的联通红筹公司与韩国SK电讯株式会社签订《战略联盟框架协议》,成为合作伙伴。SK电讯拟认购联通红筹公司10亿美元可换股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联通红筹公司的一般营运和流动资金。至此,传闻已久的韩国SK收购联通股权事宜终于有了结果。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对联通拓展CDMA盈利能力和吸引更多用户产生推动作用,但行业背景和格局是最核心因素,指望公司在二级市场的价值区间因此而大幅向上提升,短期内似乎并不现实。

  平安

证券认为,引进战略投资者将是影响2006年公司股价波动的重要主题之一。韩国SK电讯是目前全球最大的CDMA运营商之一,其网络已率先升级为CDMA2000,公司有着丰富的
增值业务
开发经验和成功的运营经验,双方的合作对联通拓展CDMA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吸引更多用户将有长期的推动作用。此次拟发行可换股债券转股价为8.63港币/股,高于目前联通红筹股股价,显示SK对公司未来的信心。

  国信证券指出,红筹公司定向发行可转债属零息转债,在2009年到期后,SK不会收到相应的利息,因此转股的可能性很大。另外,双方合作领域广泛,该筹资项目不仅可解决联通的资金压力,对联通的全面发展也极为有利。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外资入股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的积极作用,但对业绩难有实质性影响,对公司价值重估的作用概念大于实质。从盈利角度来看,通讯营运商的行业背景决定了公司一季度强劲的盈利增长难以延续。

  昨日,沪市G联通报收2.45元,微涨0.82%;港股方面,收于6.85港元,涨幅为2.23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