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电盈董事会10日内投票决定是否接受收购要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7: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接近电讯盈科(以下简称“电盈”)的消息人士透露,电盈董事会将于10日内举行投票,决定是否接受澳大利亚麦格里集团与美国新桥资本针对其核心电信与媒体资产的收购要约。

  消息人士透露,上周五,麦格里集团提出以500亿港元现金加股票收购电盈核心资产,其中包括固话网络、Sunday移动通讯、NOW宽带电视及互联网资产。本周二,美国德克萨斯
太平洋集团(TPG)旗下的新桥资本也宣布介入交易,出价为550亿~600亿港元,全部以现金交易。

  由于两大机构先后参与竞购,并且竞购方的真正目的也没有明确,因此交易仍然存在极大变数,但电盈出售这部分资产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持有电盈20%股份的中国网通明确表示反对上述交易,但网通是否能阻止交易尚不清楚,除非该公司愿意收购电盈剩余股份。本周三,电盈在声明中指出,中国网通不具备阻止该项交易的合同权利,但有权购入电盈的剩余股份。

  在影响该交易的诸多因素中,政府的态度将起到重要作用,由于电信网络属于敏感战略性资产,因此政府可能并不愿意看到被外资控制。

  如果一家香港机构提出竞购,获胜的可能性将会大增,而不无讽刺意味的是,香港目前有能力、并且最适合收购该资产的也许只有李泽楷本人,不过麦格里集团与新桥资本也可以联合香港本地公司共同参与竞购,这样可能大大减少政策层面的阻力。(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