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SK电讯入股中国联通专题 > 正文

京华时报:联通网通合并谣言不攻自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6: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在SK电讯本周二证实将入股中国联通后一天,昨天,香港上市的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红筹)也正式公告称,联通红筹已经和SK电讯在6月20日签订战略联盟框架协议。根据协议,SK电讯将斥资10亿美元,购入联通可转化为股票的债券(SK电讯有权在未来3年内,将这部分债券转换为约6.67%联通红筹股份,成为联通红筹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SK电讯认购债券折合的价格约为8.63港元/股,相比昨天联通6.8港元/股的股价,溢价约为28%。联通将把这部分资金用于日常经营用途。与此对应,SK将成为联通在中国大陆境内CDMA业务惟一及排他性合作伙伴,合作内容包括CDMA手机终端、增值业务内容及平台、市场营销、基础设施和网建等。

  在达成合作后,SK电讯已经开始计划和联通合作,向韩国和中国的CDMA手机制造商采购约400万部CDMA手机,以便在未来3年内,节约大概1.57亿美元的采购成本。联通红筹同时表示,在协议签署后,联通将和SK电讯成立专门小组,以统筹安排协议的实施。

  SK电讯入股联通的同时,坊间又传出联通和网通合并的“旧案”。但昨天SK电讯和联通合作的框架协议中明确表示,一旦出现联通出售CDMA网络、联通被其他运营商收购、联通收购其他运营商、联通与其他运营商合并、中国电信业重组涉及联通等情况中的一种,SK和联通的合作均将自动终止。这意味着联通网通合并谣言不攻自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