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诺基亚西门子合并电信业务专题 > 正文

人民邮电报:诺基亚西门子合并通信网络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22:48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组建全球移动基础设施和服务领域第二大公司

  本报讯 诺基亚和西门子6月19日宣布,合并诺基亚网络事业部和西门子与运营商相关的业务部门组建新公司,新公司名称为NokiaSiemensNetworks,双方各占50%股份。新公司将成为快速增长的移动、固定通信网络和服务市场的领导者。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康培凯将出任NokiaSiemensNetworks董事会主席。目前任职诺基亚网络事业部执行副总裁与总经理的白伟贤(SimonBeresford-Wylie) ,将在合并完成后出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

  新公司将承担下一代固定和移动产品平台和业务的研发任务。合并预计年底完成。

  以2005年的财务数据为参考,合并后的新公司估计年收入158亿欧元,运营初期员工为60,000名。按目前的市场份额数据,新公司将成为全球移动基础设施和服务领域第二大公司,在固定基础设施方面名列全球第三,并将成为全球整体电信基础设施市场的第三大巨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