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称今年亚太销售额将增55%达2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7: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路透财经报道,华为周三表示,预计今年在亚太区的合同销售额将增长55%至20亿美元。亚太区包括印度、南亚、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

  华为亚太区副总裁刘江峰表示,“亚太区是华为业务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我们目前已与超过150家亚洲运营商展开了合作。”去年,华为在该地区的合同销售额为12.9亿美
元。

  在中国每年高达数十亿美元的电信设备市场,华为不仅要与本土制造商中兴通讯展开贴身肉搏,还要应对摩托罗拉、爱立信及诺基亚等跨国巨头的进攻。过去三年中,华为与中兴通讯在海外市场展开了激烈搏杀,以远远低于竞争对手的价格销售电信设备。尽管价格战在印度、南亚、非洲等新兴市场大获成功,但两家公司在西欧及北美等高端市场却步履艰难。

  在过去一年半,华为首先打破欧美坚冰,拿下多个大单,第一宗就是在2004年签下荷兰运营商Telfort的3G网络建设项目,预计总金额高达2亿至4亿欧元。随后,华为又成功入选英国电信集团电信设备优先供应商,向全球最大移用运营商(按营收计算)——沃达丰供应手机。

  由于华为并非上市公司,因此外界对其财务状况了解有限,不过华为表示该公司一直在盈利。不久前华为提供给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财报显示,2005年营收59.82亿美元,五年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7%;利润6.81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28%;运营现金流为7.08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78.8%;国际市场销售达到48亿美元,占到了总营收的58%,这是华为首次在销售比例上做到国际市场的份额超过国内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