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诺基亚西门子合并电信业务专题 > 正文

信息时报:诺基亚西门子联手组建新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杨章玉) 传闻已久的西门子通信部门合并案终于尘埃落定。19日,两大通信巨头发表联合声明,成立诺基亚西门子通信网络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

  业界认为双方合作互补

  据双方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消息称,新公司由诺基亚的网络事业部与西门子通信集团
的电信运营部分合并而成,根据目前的市场份额,新公司将在移动网络和服务领域成为第二大公司,并将成为电信基础设施领域的第三大巨头。

  诺基亚刚上任不久的首席执行官康培凯表示,诺基亚和西门子的融合,可帮助用户降低费用、增加收入,同时有效应对技术融合带来的挑战。

  易观国际副总裁张鹰在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诺基亚与西门子合并,可以在短期内面对3G市场形成强势组合。

  诺盛电信高级分析师韩小冰也认为,西门子通信部门的利润额在去年出现了较大的下滑,此次与诺基亚是合资而不是剥离其通信部门,有利于集团减负。

  电信业将进一步掀整合潮

  张鹰表示,自2005年以来,先是爱立信收购马可尼,今年

阿尔卡特和朗讯又达成了合并协议,这些都是电信设备制造商走向联合的表现。他认为,电信设备制造业已经规模性地出现优胜劣汰,处于优势地位的厂商需要规模效应来进一步降低成本,并增强自身议价能力;而发展不利的厂商则需要为自身寻求出路,因此这种整合潮此后在电信业将会持续上演。

  与此同时,张鹰认为,华为和

中兴通讯等中国设备供应商已经成为新兴力量,并呈现全线产品和全球扩张的趋势,这也是促成电信业整合的一个重要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