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IEEE暂停移动宽带工作组802.20开发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3:26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暂停了802.20标准工作组的开发工作,802.20是一个希望挑战WiMax的无线宽带标准。此前,IEEE谴责了高通公司不合时宜地影响了该工作组的决策进程。

  IEEE上星期四宣布了这一举措。

  802.20提案是为移动无线宽带设计的,但是在参与该标准开发工作的许多公司放弃该标准转而支持WiMax的移动版本802.16e后,该标准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此外,据业内观察家说,高通公司努力想控制802.20工作组,并且多次提议把Flarion技术公司的Flash-OFDM技术作为这个标准的基础。

  去年8月,高通公司以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Flarion公司。高通公司控制了CDMA技术领域,并且一直意图把802.20导向CDM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