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签约华纳音乐 运营商开抢无线音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6: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昨天,中国联通集团和全球4大唱片公司之一华纳音乐在北京正式签约,宣布双方将合作在联通的手机网络上提供华纳的正版音乐的收费下载服务,并提供试听、发送、设置为炫铃等服务。

  根据联通和华纳公布的内容,联通将通过其子公司———联通新时讯通信有限公司负责其和华纳在线音乐平台的维护,同时设立“联通无线音乐榜”。

  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和华纳合作后,联通用户将可以通过发送短信至9789057、拨打声讯电话10155、手机登录联通无限网站、登录互联网www.10155.com四种方式,下载华纳唱片提供的音乐,并实现铃声下载、定制炫铃、点歌等服务。

  昨天,华纳音乐出席签约的副总裁ALEX表示,在和联通等无线运营商合作后,唱片公司将有望避免其全球每年200亿美元的盗版损失。除了和联通合作外,华纳等唱片公司也在计划和中移动等运营商开展类似的合作。

  在联通直接和华纳合作后,传统的运营商—SP(内容提供商)—唱片公司模式开始转变,传统的SP开始被摒弃,而运营商直接进入SP市场。此前,中移动已经直接涉足即时通讯市场,并要求腾讯QQ、MSN等退出其移动梦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