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蒋耀平提倡议促上海合作组织信息通信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6:28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6月15日,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活动的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在论坛演讲时提出了加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在信息通信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的5点倡议,受到与会各方的高度关注。这5条倡议是:

  加强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在信息通信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中国政府将继续积极支持中国企业参与其他成员国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当地企业开展互利合作。
同时,欢迎各国信息通信企业到中国投资,开展经贸活动,中国将努力为各国的信息通信企业提供服务和协助。

  启动上海合作组织信息

高速公路建设。用3~5年时间,建成一个覆盖中亚地区,连接上合组织六国,以光纤通信为主的大容量、高可靠性的骨干传输网络,并在此基础上搭建高质量网络平台,提供包括语音、数据、互联网等多种类型的电信服务。同时,以信息高速公路为平台,开展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电子政府、
电子商务
等应用。

  加强组织协调。建立经贸部长机制下的现代信息技术与通信工作组,加强各成员国信息通信主管部门之间的联系与协作。

  推进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中方将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积极推动与其他各成员国在信息通信人力资源开发方面的合作,加强各国在人力资源开发培训方面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推动政府、企业和教育机构共同参与人力资源的开发和培训。

  广泛开展信息通信政策交流。应结合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及特点,加强各成员国在行业发展、市场监管、普遍服务、信息安全等方面发展战略和政策的研究、探讨与交流,共享彼此的经验和做法。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