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长虹手机欲借“军工”优势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6:01 信息时报

  上周,国虹通讯数码集团董事长CEO万明坚对记者表示,长虹手机在以品质突围为总思路的前提下,还将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将用远高于手机行业三包政策的标准打造长虹的服务。

  采取军工品质策略

  万明坚表示,长虹手机要在当前的手机市场上突围,打造军工品质至关重要。据了解,目前在国产手机厂商中高举“军工品质”的仅长虹手机一家。

  对于为何会选取这种策略,万明坚表示,军工背景就是高品质的保证,这是军工产品民用化后受到大众欢迎的最根本原因。他称,人们所熟悉的世界知名品牌如德国的莱卡、卡尔·蔡斯、西门子公司、戴姆勒·奔驰、日本的尼康、瑞典的哈苏、瑞士军刀等都有很资深的军工背景和长时间生产军工产品的“内功”,他们在各自所从事的领域都代表了所在国的最高工业水平和世界顶尖水平。

  万明坚表示,在这方面,长虹手机具有先天优势。长虹集团的深厚军工背景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更加重要的则是长虹手机自身在研发、测试、

供应链管理、制造到营销的严格流程控制。

  “以前

国产手机之所以遭遇市场困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品质不良和服务落后。要想实现市场突围,我们首先就要改善这两点。”万明坚说。

  长虹手机销量看涨

  据市场调研机构赛诺公布的2006年3~5月市场数据显示,国产手机中除联想成功保持了第一位置,并向第一集团靠拢外,以长虹、金立为代表的“手机新军”也得到了快速增长。

  据长虹手机中国市场总部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该公司斩获颇丰,从新生品牌中脱颖而出。该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长虹手机的绝对销量暂时无法与强势品牌相比,但是后劲十足。据了解,长虹手机M638的每月销售量达8万台,在五一期间甚至出现了大面积的缺货。

  对于长虹出现这种逆市增长的情况,分析人士称,这缘于长虹手机坚持了国产手机“中高端功能、中低端价位”的

性价比特色和长虹在产品品质上的严格把关,从而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杨章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