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诺基亚西门子合并电信业务专题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诺基亚西门子合并通信网络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0:01 每日经济新闻

  新公司成业内第三巨头

  王初虹 每日经济新闻

  诺基亚与西门子昨日联合声明,宣布两家公司合并通信网络业务,其中,诺基亚的网络设备和西门子的运营商相关的移动和固网业务各占50%股份。合并后的新公司名为诺基
亚-西门子通信网络公司,2005年的收入预计为158亿欧元。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由来自诺基亚的白伟贤先生将担任新公司的CEO,来自西门子的Peter Schonhofer先生将担任新公司的CFO。

  合并后的新公司“诺基亚-西门子通信网络”运营初期将拥有6万名员工。根据目前的市场份额,新公司将在移动网络和服务领域成为第二大公司,在固网领域将位列第三,并将成为电信基础设施领域的第三大巨头。

  声明中称,两家公司合并,到2010年,预计每年将节约15亿欧元费用。这些费用主要来源于去除重合的职能部门,整合和更好地利用销售和市场组织,减少企业一般管理费用,采购利益,加大研发的效率。这些协同工作的大部工作预计将在最初的两年里实现。

  对于两家公司的合并对国内公司的影响,《每日经济新闻》昨日曾分别致电诺基亚中国和西门子中国两家公司,相关人员均表示,由于刚刚接到通知,对于中国区的影响尚等总部进一步通知。

  而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同亚洲低成本电信设备厂商的崛起有重要关联。特别是中国的华为和中兴已经走向全球,其低廉的产品和服务价格已经吸引了全球电信运营商的高度关注。从合并后的“诺基亚-西门子通信网络”经营业务看来,同中兴、华为等电信设备厂商有很大的同质化。以此看来,业内人士所预测的,通过合并电信设备业务,西门子和诺基亚共同抵御来自亚洲或者中国市场竞争对手的意图也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