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IDC:2010年美国手机音乐服务市场可达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9:59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6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手机音乐服务(OTA)推出还不足一年时间,但其发展速度之快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期。IDC表示,预计2010年美国手机音乐服务用户将达5000万人,销售收入超过10亿美元。手机音乐服务不仅为用户提供了获得音乐的新途径,同时也为音乐产业提供了一个持续增长的销售渠道。

  Consumer Markets音乐项目经理苏珊·凯沃康(Susan Kevorkian)表示:“手机音乐服务在美国市场刚刚处于起步阶段,但该市场的增长速度之快令人惊讶,预计今年底美国手机音乐服务用户人数将达互联网音乐用户人数的一半,而到2010年手机等无线音乐服务用户人数将超过互联网音乐用户人数。”

  据IDC的调查结果显示,22%的受调查者表示,假设他们的手机支持该服务,在手机音乐推出的前三个月内他们会至少购买了一首歌曲;25岁至44岁的一个被调查群体中,有8%表示他们将购买4首以上。该年龄段集中了手机音乐服务的核心用户群。

  手机音乐的进一步普及首选需要支持该服务的手机产品的大面积普及,而目前这一任务仍然有待于手机厂商去完成。IDC表示,预计于2010年,支持音乐播放的手机产品将占所有手机产品60%的份额。

  IDC的研究报告名为《美国无线音乐2006-2010预测与分析》,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为当前市场评估,对当前的市场现状进行了分析与讨论;第二部分是消费者需求,分析了无线音乐用户对该服务的总体观点;第三部分是未来市场展望,对2010年前的市场趋势及相关数据进行了展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