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诺基亚西门子合并电信业务专题 > 正文

南方日报:诺基亚西门子新公司每年省15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9: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鹏)“我们将进行更多的投资和并购。”6月1日,诺基亚新任总裁康培凯的宣言声犹在耳,一场惊天交易就已经宣告完成。昨日,记者从诺基亚中国有限公司处获得确认,诺基亚和西门子已正式将各自的网络设备部门合并,投资成立一家新公司。新公司名为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根据2005年双方财报数据,这家新公司的营收规模将达到158亿欧元。继阿尔卡特、朗讯的合并案后,一艘新的电信设备航母浮出海面。

  根据双方的联合声明,诺基亚、西门子将在新公司中各占50%的权益,新公司将会是全球第二大的移动网络设备供应商、全球第三大的固网设备供应商,同时还将占据全球电信服务市场第三的位置。

  虽然双方都宣称此次合并是“对等”交易,但是业内专家表示,由于西门子近年来在电信设备市场盈利不断下滑,新公司中可能会更多地由诺基亚说了算。事实上,这家新公司不仅总部选在了诺基亚所在的芬兰,CEO也将由诺基亚方面的高管白伟贤(Simon Beresford Wylie)担任。

  另外,据双方联合声明中的预计,新公司有望在产品研发和市场销售方面产生协同效应,这将为新公司在2010年以前每年节省15亿欧元左右的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诺基亚、西门子的合并势必将给中国电信设备商带来不少威胁,尤其是在成本压缩后,洋品牌厂商在价格比拼方面将会拥有更大的空间,这对于在欧洲等主流市场还立足未稳的华为、中兴等将会是个不小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