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诺基亚西门子合并电信业务专题 > 正文

赛迪网:诺基亚西门子合并电信部门 将裁9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8:02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诺基亚和西门子本周一宣布,将合并双方的电讯网络设备部门,从而向该市场的领头羊爱立信发起挑战。

  据美联社报道,合并后的新公司名为“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双方各占50%的股份。据预计,新公司的年销售额将达到200亿美元。

  诺基亚CEO康培凯表示:“新公司必须要有竞争意识,但在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同时,始终要以客户为核心,因为消费者决定一切。”而西门子CEO柯菲德称:“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有能力与爱立信同台竞技。”他还补充道,新公司将独立运作。

  据悉,新公司总部将设在芬兰,同时在

慕尼黑设立地区总部。诺基亚执行副总裁兼网络事业部总经理Simon Beresford-Wylie将担任新公司的CEO,而西门子的Peter Schoenhofer将出任首席财务官。

  预计这笔交易有望于年底前完成,届时,新公司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设备厂商,第三大固定通信设备供应商。另外,新公司还计划在未来四年内裁员10%-15%,即9000人左右。新公司的雇员总数约为6万人。(n102)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