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上海IPTV商用选定H.264标准 9月在全市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继浦东和莘闵推广之后,9月IPTV将在全上海推出

  本报记者 孙琎 发自上海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正加快IPTV的推进速度。“IPTV在9月将在全上海推出,届时上海电信将改造好上海的ADSL宽带网络,将带宽拓展到3M,以满足IPTV的传输需求。”
昨日,SMG旗下负责IPTV业务的百视通公司副总裁王左公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在标准的选定上,上海IPTV项目将采取的音视频编解码标准是H.264,这是国内第一个正式商用的H.264网络。事实上,此前国内正式商用的网络是网通与SMG在哈尔滨的IPTV项目,采取MPEG4标准。上海电信与西门子、UT斯达康在上海浦东和莘闵地区建立的实验网也是采用MPEG4标准。

  目前,两家设备厂商UT斯达康和

中兴通讯各获得5万线的订单,平分上海IPTV项目的订单。

  此外,昨日,百视通公司与中文搜索引擎百度签署了全方位合作备忘录,百度成为SMG IPTV平台上的又一家内容提供商。根据协议,百度首先把社区知识服务类搜索产品——“百度知道”,在SMG的IPTV平台上应用并推广。

  SMG集团副总裁张大钟表示,SMG看重的是百度利用搜索技术,管理和推广互动内容的经验。今后将进一步与百度携手展开IPTV市场推广活动。而在与百度合作的前一天,百视通公司还与香港TVB电视台签下大批电视剧的版权协议,使IPTV内容建设进一步丰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