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将从源头规范移动信息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冯晓芳)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通、中国卫通六家基础电信运营商19日倡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的原则,从源头治理移动信息服务价格欺诈行为。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鲁向东代表六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宣读倡议书。他说,要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严格业务审批流程,提升技术监督手段,从源头杜绝移动不良信息传播及移动信息服务资费欺诈行为。据介绍,各基础电信运营商将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途径,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

  同日,新浪、搜狐、网易、TOM、腾讯、盛大在线等13家增值电信服务企业联合签署了《移动信息服务企业自律公约》。

  针对近期广大电信用户反映强烈的六类移动信息服务业务价格欺诈问题,信息产业部联合中国消费者协会从6月份开始,用半年左右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专项活动。

  近几年来,我国增值电信企业已经超过18000家,增值电信业务高速发展,日渐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但在移动信息服务领域,为获取短期利益的各种价格欺诈行为已经成为一种社会公害。信息产业部希望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活动,净化移动信息服务市场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移动信息服务市场健康、持续发展。(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