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成立移动Linux组织 开发开放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4:00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一群顶级移动电话制造商和运营商在本周四对外宣称,他们发起成立了一个基金会,并想通过这个基金会为移动设备开发基于Linux的开放软件平台。

  这些公司包括摩托罗拉、沃达丰、NTT DoCoMo、三星电子、NEC和松下移动通讯公司,他们计划将精力集中在应用编程接口(API)规格、架构和参考源代码的开发与营销工作上。

  该组织希望创造一个协同合作环境,从而建立移动Linux开发生态系统,以减少市场上各自为政的分裂现象。起初,这个组织的创立者们还计划负责这个移动操作平台的参考实施工具,不过随后他们改变了自己的初衷,打算邀请其他公司,包括电话制造商、运营商、芯片制造商和软件供应商一同加入这项工作。

  此外,这个基金会还希望推出一套测试软件包,让开发人员检验自己的产品是否符合规范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